close

(2009.8.19)今天開信箱收到尹悅從國外寄回來的明信片,第一張來自國外台灣學生的關心與祝福。

 9ae2918a

 

她上面寫著:

颱風離開了,是我們重生的開始,
家園、人生、地方文化、教育,
還有我們和土地、大自然的關係,
摧毀的,淚流過,心也痛過了,
接著是全新的一頁,
讓淚不平白,悲劇不重演,
和土地、人民站在一起,迎新生。

↑↑(明信片的圖案是學校勸導學生珍惜資源的影像)↑↑

1256dac8

 

(2009.9.11)8/25收到尹悅寄來的明信片
有段時間沒收到明信片了。

那天,信箱裡出現了一張尹悅寄來的明信片:

風災就要過去一個月了,開始重建了嗎?開始調查疏失了嗎?

卡片上,現代的百水建築,讓我想到了台灣,讓我開始期待重生後的台灣,

在此次的災難之後,新生的社區會不會也發展出屬於自我的風格,開創文化、生活型態新潮流??

一切如意

尹悅

59ecdbb6_sd51a4a86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親愛的尹悅,你提出的問題,開始重建了嗎?開始調查疏失了嗎?

答案是,沒有。

因為,救災依然一團亂。

看著組合屋被建立起來的新聞,接下來是新內閣的交接畫面,看著災民低調地說先有個地方遮風避雨就好,看著養殖業及漁業的損失,我不知道,爲什麼其他新聞台對這個事件的報導爲什麼越來越少???

公視反而是我能夠看到比較多報導的頻道。

新生的社區,會不會發展出屬於自我的風格???我希望是如此。

至於誰該負責?疏失為何??

現在正在發生的內閣改組,我認為不是個解決的方式,到像是粉飾太平的手法。

新內閣會對這些受災戶做出什麼新決策嗎??我們繼續關心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感覺這件事情一直懸著的 書店2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20090821)寄祝福回台灣活動-新增聯絡人(鍾欣蓓)維也納

維也納地區的聯絡人~ 鍾欣蓓 信箱 : neauwelt@hotmail.co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收MAIL的時候,看到欣蓓的來信,她寫著:

希望自己能出己力量
或許是承擔維也納地區的聯絡人
將這份祝福傳載給所有愛台灣的人們
關祝與獻出溫暖
我想我們的愛很快就會送達台灣 :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等待每天開信箱時,都能看到大家陸續寄回台灣的祝福,等著這些祝福與關懷讓書店的窗戶多些人駐足觀看,讓這件災難因為這樣多些人關心,更希望妳們的感同身受能讓受苦的災區民眾在重建的過程中,親手拿到明信片時,感到自己不孤單。

我是為了開幕茶會忙到有點記憶力變差的書店2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20090826)天收到更多國外寄回的明信片,持續募集中
今天打開信箱,看到很多張。

把這幾天到的明信片整理一下,貼上來。

有收到:
姿憓、安琪、凱君、鼎鵑、詩敏、秋燕、小妞、小布、恩雅媽媽、潘彥君、水筆仔阿茵、戴明照、伶伶、月梅、豐惠、Luna、凱達格蘭大道的鄭......等

9255e2541c3bc19c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本土文化書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